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坪山区审计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坪山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15:18:38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地宣传、贯彻、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2023年5月25日,坪山区审计局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全体人员参加。

  活动上,集中学习了《民法典》的历史、概况等内容,围绕见义勇为免责、小区共有场所收入归业主、保护个人信息、界定夫妻共同债务等亮点内容进行重点学习。

  活动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的颁布符合中国国情需要,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顺应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法典。

  活动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增强学习民法典的行动自觉,深刻把握民法典蕴含的人民意愿和法治精神,深刻认识“以人为本”的价值理念,做到正确理解、熟练掌握,不断提升审计机关依法行政水平。要立足职责岗位,紧扣新时期审计工作要求,把民法典运用到审计监督实际工作中,充分保障审计对象合法民事权利,不断提高运用法律思维、法治观念开展审计工作的意识和能力,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推进审计机关法治建设,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让审计人员对《民法典》的重要地位作用有了更深的理解,感受到了《民法典》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指导意义,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了遇事找法、遇事用法的意识,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信息员:贝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