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坪山区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坪山区法治信访工作大会

信息来源:坪山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3-05-24 16:53:22

  2023年5月1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宗武同志主持召开坪山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坪山区法治信访工作大会,坪山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重复访治理专项工作和全区满意度评价工作情况,部署《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月活动,研究部署依法打击信访活动中违法违规行为等工作。

  宗武书记强调,一是要树立正确的专项治理理念。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群众,摸清根源,换位思考,努力做好“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信访工作。二是要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当好战斗员,敢于冲锋陷阵,直面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通过推动化解重点重复信访类案,以点带面扩大成果,实现解决一案化解一批的目的,带动重复信访比例大幅下降、突出矛盾明显缓解。(信息员:赵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