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版

  • 索引号:

    分类:部署进驻

    发布机构:坪山区纪委监委

    成文日期:2020-10-10

    名称: 坪山区一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2020-10-10

    主题词: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坪山区一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0  浏览次数:0

      9月29日,坪山区一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泽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相关业务科室、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及区委宣传部、区审计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县巡察工作中南片区调研座谈会会议精神,宣布了区委授权第九轮巡察组组长及巡察组组员和任务分工。据悉,本轮巡察工作将对区司法局(含依法治区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信访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及鼎铉公司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要积极适应当前的形势,更加精准地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更加有效地发挥利剑作用。一是本轮巡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开展,要坚持工防结合,加强统筹,改进方式,积极稳妥推进。二是本轮巡察更加接近五年一届区委巡察全覆盖的尾声,必须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政治巡察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两个维护”为主线,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紧扣“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在以往工作积累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效果。三是本轮区委巡察工作与省委巡视组对坪山区全面巡视工作同期开展,要抓住机会向省委巡视组学习,主动服从、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优化巡察流程、精简工作环节,切实增强巡察的针对性,巡出声威、巡出成效,为加快建设创新坪山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既要把握巡察关键环节,突出巡察重点;还要注重方式方法,严格工作程序、坚持开门巡察;更要用好巡察成果,注重反馈整改并及时将巡察成果运用到审查调查、选人用人和维护群众利用中,切实增强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巡察干部代表区委开展监督工作,要对党绝对忠诚、敢于担当尽责、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做到忠诚担当干净,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体现过硬的政治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