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版

  • 索引号:

    分类:廉政清风

    发布机构:坪山区纪委监委

    成文日期:2022-05-12

    名称: 二届坪山区纪委二次全会召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奋力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提供坚强保障

    文号:

    发布日期:2022-05-12

    主题词:二届坪山区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二届坪山区纪委二次全会召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奋力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坪山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png

      5月11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坪山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坪山区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区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廖澍华,区政协主席管连秀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越波主持会议。

      杨军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所取得的成效,扎实推动坪山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

      杨军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全方位深层次影响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二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经验和“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的重要论述,推动指导坪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践。三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的重要论述,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推进反腐败斗争。四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重要论述,推动坪山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杨军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政治方向。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深刻把握政治要求,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推动坪山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三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抓细抓实。

      杨军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传承发扬好党的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坚持自我革命的智慧与力量。二要强化政治监督的统领作用,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四要扎实有效推进作风建设,切实把纠治“四风”的成果更好转化为树立新风、弘扬正气的综合效能。五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六要坚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陈越波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引向深入,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提供坚强保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全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越波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坑梓街道党工委、司法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5个单位党组织书记向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接受区纪委委员现场提问,区纪委委员和受邀请列席会议的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审计局、区委巡察机构代表,以及受邀参加测评的部分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评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二届区纪委二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信息员:梁雪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