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版

  • 索引号:

    分类:廉政清风

    发布机构:坪山区纪委监委

    成文日期:2022-03-28

    名称: 坪山区召开2022年度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2022-03-28

    主题词: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坪山区召开2022年度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8  浏览次数:-

    坪山区召开2022年度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png

      日前,坪山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谋划部署2022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努力开创坪山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为奋力“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越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从五个方面推动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政治监督落地见效。学深悟透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及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带头捍卫“两个确立”,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聚焦“国之大者”,对标对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促使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效能。紧盯重点领域,加强区街联动,重拳出击,力争查处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注重发挥办案的综合效果,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守住办案安全底线,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办案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坚持久久为功,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精准识别、精准判断、精准施治,坚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努力在树新风上下功夫。四是加大创新力度,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治理高地。推动开展“一委一创新、一室一品牌、一组一亮点”改革创新工作,快马加鞭推动改革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确保加强基层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监督管理机制等20多项改革创新项目实现突破、取得实效。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以更严要求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信息员:梁雪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