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版

  • 索引号:

    分类:廉政清风

    发布机构:坪山区纪委监委

    成文日期:2021-06-28

    名称: 坪山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讨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文号:

    发布日期:2021-06-28

    主题词:理论学习中心组

    坪山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讨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坪山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6月24日下午,坪山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泽琳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班子成员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心得体会,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发言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立场,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实践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认识;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增强了信仰信念信心,更加强化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部专题文集,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我们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是全党全社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权威教材。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增长智慧、提高才干,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一要深刻领会“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在学习党史中增强思想自觉和理论素养;二要深刻领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要求,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心信念;三要深刻领会“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在学习党史中涵养政治品格;四要深刻领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要求,在学习党史中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推动坪山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正风肃纪反腐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信息员: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