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版

  • 索引号:

    分类:廉政清风

    发布机构:坪山区纪委监委

    成文日期:2021-05-10

    名称: 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

    文号:

    发布日期:2021-05-10

    主题词:市第七次党代会

    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

    图为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

      5月7日上午,区纪委召开一届第一六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海波同志在会上传达了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一次全会以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泽琳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要深刻认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突出成绩,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深刻把握未来五年深圳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扎实推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廉政建设,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作出新贡献。一是在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自觉坚定具体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上下功夫,坚持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三是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上下功夫,重点实施“转变作风,防止逐级衰减”及“只表态不落实”专项治理工程,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是在健全完善监督制度机制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大数据监督、同级监督、监督协同,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五是在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迅速兴起热潮,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上。要深刻理解市第七次党代会的各项战略决策,自觉在大局大势下找准定位、主动作为,起而行之、勇挑重担,认真思考谋划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思路和重点举措。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围绕市委“1+10+10”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信息员:孙瑞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