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版

  • 索引号:

    分类:廉政清风

    发布机构:坪山区纪委监委

    成文日期:2020-12-02

    名称: 坪山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文号:

    发布日期:2020-12-02

    主题词: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坪山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坪山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1月30日,坪山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市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莫士龙同志,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主题进行授课辅导。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各街道、区直各单位、驻区有关单位、区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受区委书记陶永欣委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泽琳同志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莫士龙同志从为什么要反腐败、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特点、我市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表现以及如何避开廉政陷阱四个方面,从历史的视角、中外的教训、现实的特点、自我的约束等维度,运用大量鲜活典型的案例,为与会干部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课,具有丰富和深厚的思想内容、文化内涵、理论功底和实践积累,对于我区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极具现实意义和警示作用。

      会议强调,与会干部要学深学透所学内容,以上率下,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要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要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坚持以案为镜、以案为鉴,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各种“围猎”腐蚀,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不忘政治纪律这条“生命线”,不触法律这条“高压线”,不碰党纪这条“警戒线”;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反”,并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找出规律、发现漏洞,进一步优化制度设计和风险防控机制。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讲师简介:莫士龙,市纪委宣讲团成员,现任市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曾长期在市委办公厅综合部门工作,并具有丰富的司法、执法实践经验,参与了近五年来市纪委重大报告等材料的起草工作,对反腐败斗争的总体态势、趋势有着深入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