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坪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 教育信息

蓄势待发丨健康、平安、暖心,坪山这样“应考”!

信息来源:坪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6-23 16:58:24

  6月26日至28日,坪山近8000名考生将奔赴考场,迎接深圳市中考及初二学业水平考试。

  6月22日,2022年坪山区中考、初二学业水平考试考务调度会在坪山实验学校召开,会议部署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及考务工作。区副局级领导、教育局局长彭尧,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及考务工作相关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全区各考点学校主考、考务主任,参考学校校长等参加。

图1.jpg

图1

会议部署

  一、疫情防控

  所有考生和考务人员要严格落实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要求,完成考前14天健康检测。各参考学校要按照8类情况,做好考生分类管理,建立特殊考生台账。同时,发挥防疫副主考、校医的作用,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以及特殊情况下的考生转运方案。

  二、考点布置

  各考点要按照考场数5:1的比例,配备流动监考员;按普通考场与特殊考场10:1的比例设置备用隔离考场;考点安排专门的视频监考员,实现视频监考无死角全覆盖;今年新启用的考务管理平台系统,统一指令,提前测试,确保万无一失;每科开考前和考试结束后,考点安排一名副主考在考试统一指令播放室进行司铃监督。

  三、试卷安全

  考点主考要关注保密员领卷、入场检查、监考员领卷、考后15分钟等关键环节。做好保密教育、保密室管理和试卷押运等环节工作,确保考点环境安全、试卷保密安全,防止失密、泄密事件发生。

  四、心理健康

  加强考前心理辅导和考生心理健康摸排跟踪,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作为重点领域予以统筹和保障。关爱广大考生,创造温馨宽松的备考环境。

会议强调

  要高度重视,增强中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精准细致,落实好考试疫情防控要求;要严格管理,确保中考考务安全平稳;要周到细致,做好考试保障与考生服务。全区上下要以特别强的政治敏锐性,特别严格的考试准备,特别扎实的工作作风,特别有力的服务保障,全力实现“健康三考、平安三考、暖心三考”目标。

  2022年深圳市中考及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6至28日举行。坪山区共有3200余名考生参加中考,4700余名考生参加初二学考。全区共设8个中考考点和8个学考考点。此外,坪山区严格落实深圳市关于设置两类特殊考点的要求,设置备用隔离考点和隔离酒店考点,并配齐监考人员及设备。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用心、用力、用情,扎实做好我区“健康、平安、暖心”三考!

  坪山区中考及初二学考准备工作,推进顺利、平稳有序。

图2.jpg

图2

图3.jpg

图3

▲坪山实验学校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开展多项活动,营造温馨和谐的备考环境。

图4.jpg

图4

图5.jpg

图5

▲坪山中学特别制作中考鼓励卡片,助力学子自信迎考。

图6.jpg

图6

图7.jpg

图7

▲中山中学初二年级学生制作向日葵花,预祝学长学姐中考“一举夺葵”。

图8.jpg

图8

图9.jpg

图9

▲龙翔学校学生考前走龙门,自信满满,全力赴考。

图10.jpg

图10

图11.jpg

图11

▲弘金地学校举办中考誓师大会师生团建,为学子科学减压,从容应考。

中考考试时间

中考时间.png

初二学业水平考试时间

初二学业水平考试时间.png

  摇笔生风处 待君生羽翼,祝所有考生,全力以赴 ,一往无前。(信息员: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