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坪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 教育信息

全力护航丨坪山区召开“三考”工作协调会

信息来源:坪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14:25:05

  5月31日上午,坪山区考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全区高考、中考、初二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三考”)工作协调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出席会议并作部署,区副局级领导、教育局局长彭尧主持会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集中隔离专班、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坪山分局、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区住房和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区水务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信访局、区建筑工务署、区交通轨道管理中心、市交警支队坪山大队、坪山消防救援大队、坪山大鹏电信局、坪山供电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六个街道主要负责人及“三考”考点、参考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图.jpg

  会上,区教育局传达了上级关于“三考”工作指示精神,介绍了全区“三考”工作基本情况及各部门任务分工,区卫生健康局、市公安局坪山分局、坪山街道办、石井街道办、坪山供电局分别就“三考”服务保障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

  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考”工作的重要性,深刻把握今年“三考”工作的新形势、新标准、新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以特别强的政治敏锐性,特别严格的考试准备,特别扎实的工作作风,特别有力的服务保障,全力实现我区“健康三考、平安三考、暖心三考”目标。

会议部署

  一、疫情防控

  筑牢防疫安全底线,严格按标准落实“三考”对防疫的要求,保障考生、考务人员的安全;在坪山辖区增设核酸检测点,加强核酸检测服务;做好考生分类管理,认真研究、设置好特殊考点。

  二、安全治理

  加强辖区内治安管理,保障辖区考点安全;加强学校食品监管,防止出现食物中毒;加强交通秩序整治,确保交通安全;加强考生心理健康服务,实行“一人一策”。

  三、服务保障

  考试期间,要加强环境治理,清除考点及参考学校周边的噪音;加强用水用电保障,做好应急准备;各职能部门按照分工做好方案,及时提供考生所需的各项服务。

  四、试卷保密

  严格落实上级保密要求,组织全区保密队伍召开保密安全会议,提高保密意识,明确保密纪律,开展试卷运输方面的保密工作演练,熟悉流程和应急情况处置,确保试卷安全万无一失。(信息员: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