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坪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 教育信息

9个一等奖!坪山体育教师代表队市赛载誉而归

信息来源:坪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14:55:13

  日前,2022年深圳市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坪山区体育教师代表队10人斩获团体比赛一等奖,9名教师荣获个人一等奖,刷新了参赛以来的历史最佳战绩。

图1.jpg

  本次比赛由深圳市教育局主办、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坪山区体育教师代表队与来自各区及市直属11支代表队的110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同台竞技。

图2.jpg

▲比赛现场

  通过理论考试、教学设计、个人技能展示、微缩课教学、集体广播操、集体队形队列等6项全能比赛,最终坪山区代表队(10名)斩获团体比赛一等奖,9名选手荣获个人一等奖,1名选手荣获个人二等奖。其中,刘达辉、陈柔两位教师获广东省第五届中小学体育教师技能大赛深圳队集训选拔赛资格。据悉,此次比赛共计110个奖项,其中一等奖55个,我区占比16.36%。

图3.jpg

▲团体比赛一等奖颁奖现场

  比赛前期,坪山区精心组织全区近300名体育教师进行了预赛,最终选拔出10名优秀教师组成坪山区代表队。

图4.jpg

▲选拔队员

  为更好备战,区教育局抽调各校优秀教师组成指导教师团队,想尽办法收集信息、编排动作、精准指导、不断打磨,代表队全体成员也克服诸多困难,放弃假期和个人休息时间,坚持训练、全力以赴!

图5.jpg

▲备战集训

  苍天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这沉甸甸的奖杯,不仅是我区体育竞赛历史性突破,更展现出我区体育教师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信息员: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