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坪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 教育信息

不惧风雨丨坪山区近3800名考生迎来中考首战

信息来源:坪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14:10:00

  5月16日,坪山区2022年中考体育考试在坪山高级中学拉开序幕。按照市、区考试工作部署,坪山区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安排在5月16日至20日,为期5天。全区考生近3800人,首日参加考试400余人。

图1.jpg

图1

  开考首日上午,坪山区副局级领导、教育局局长彭尧率队检查了考务工作。检查组细致查看了考点防疫措施、考试组织、考场服务等工作,对中考体育考点细致组织、周密准备和贴心、暖心的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并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同时时刻关注考生身体情况,扎实细致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我区体育中考平安顺利。

图3.jpg

图2

  为全面组织好坪山区中考体育工作,统一思想,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坪山区教育局分别于4月29日和5月15日召开中考体育考试考务会和考试培训会,详细部署相关工作,并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和模拟考试。

考试方式及项目

  根据《深圳市2022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方案》,2022年体育中考方式由2021年的一个必考项目加一个选考项目,改为“选考两项”,即由学生在深圳市中考体育8个项目中自行选择任意2个自己擅长的项目参加考试。

图4.jpg

图3

  考试项目库包括:

  200米跑、女生800米和男生1000米中长跑、立定跳远、女生一分钟仰卧起坐、男生引体向上、投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篮球半场来回运球上篮、不限泳姿的100米游泳。

严防严控,落细防疫措施。

图5.jpg

图4

  坪山区高度重视,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中考体育组织实施和考试期间应急处置预案,细化考试各环节和流程,设置防疫通道,严格落实入场管理,即测温查码验核酸,准备好防疫物资;同时,卫生健康副校长驻点指导考点防疫工作,全方位确保各环节、各流程按防疫要求落实到位,保障考试安全顺利。

统筹协调,用心做好保障。

图6.jpg

图5

图7.jpg

图6

  为提供及时专业的医疗救护保障,我区考点与卫健部门和医院密切联系,协调安排了两组医护人员全天驻点,配备必要的医疗急救设备,提供现场医疗服务,并于每日下午2点为现场考务人员提供上门核酸采样。同时,公安、交警等部门同志全天守候考点,共同为考生保驾护航。

以生为本,贴心做好服务。

图8.jpg

图7

图9.jpg

图8

图10.jpg

图9

  5月,随着气温升高、雨水增多,给考生赴考带来些许不便。为了让考生安心考试,考点提供了宽敞的避雨、遮阳场所,准备了充足药品,设置了休息区、咨询处、心理咨询室、饮水处、公示栏,为考生平安顺利完成考试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

考试精彩瞬间

图11.jpg

图10

▲200米跑

图12.jpg

图11

▲女生800米和男生1000米中长跑

图13.jpg

图12

▲立定跳远

图14.jpg

图13

▲女生一分钟仰卧起坐

图15.jpg

图14

▲男生引体向上

图16.jpg

图15

▲投掷实心球

图17.jpg

图16

▲一分钟跳绳

图18.jpg

图17

▲篮球半场来回运球上篮

  (信息员: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