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坪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 教育信息

新校巡礼丨深圳市坪山区新合实验学校这所宝藏学校让每一颗“星星”都绽放光彩

信息来源:坪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11-02 15:38:47

  三角梅灿比丹沙,黄铃木艳涌金波,马峦山麓 坪山河畔,新合实验学校,耀动精彩 载梦而来,有颜有才的星辉师资,用智慧与爱点亮每一个生命,让每一颗“星星”都绽放光彩,这所宝藏学校的更多惊喜,等着您来探索。

  新合实验学校于2020年9月开办,是区委区政府高标准建设、高起点定位、高质量办学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位于坪山中心区,地处马峦山麓、坪山河畔,是一所科技创新、活力多彩的现代化花园式学校。学校秉承“星彩教育”的核心理念,践行“让每一颗星星都绽放光彩”的育人理念,孕育了“心中有光彩,人生有华章”的校训和“点亮、辉映、添彩”的学校精神。学校坚持“科技、创新”的办学特色,知行合一,培养阳光自信、乐于合作、敢于创新的星彩少年。

  根据学校的办学理念和育人理念,学校坚持无围墙办学和融合课程的教学,自开办以来,一直探索和践行星彩品质课程。星彩品质课程包括基于人文基础和数理基础的星基课程,基于身心健康和道德行为的星德课程,基于审美志趣和生活追求的星美课程,基于科创思维和创新实践的星创课程以及基于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星耀课程。学校星彩品质课程辐射到全校学生,确保了每位学生每学期都可以选择一至两门课程。

  新合实验学校的教师主要毕业于QS排名前100和国内双一流、部属师范院校等应届毕业生以及从区内选调的名师,教师团队初步形成了特级高级教师来引领,各级各类名师来把关,优秀青年教师为中坚的星辉师资团队,组成了一支有激情、有内涵、有颜值的高素质年轻队伍。新合实验学校是一所星彩熠熠的老百姓喜爱的品质学校。(信息员: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