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坪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 教育信息

重磅!坪山区新增2+6个基础教育集团

信息来源:坪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8-30 17:58:01

  日前,坪山区基础教育集团暨学前教育学区成立揭牌仪式在坪山实验学校举行。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教育工委书记吴志柳,坪山区副区级领导、区教育局局长彭尧,深圳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副处长王素娟、基础教育处四级调研员徐芳等出席。彭尧主持揭牌仪式。

图1.jpg

图1

图2.jpg

图2

图3.jpg

图3

图4.jpg

图4

  吴志柳代表坪山区委区政府为揭牌仪式致辞。他首先感谢市教育局对坪山教育的专业指导和大力支持,肯定坪山教育过去5年取得的骄人成绩,同时也对坪山教育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他表示,坪山教育部门今后要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管理体制和办学模式改革,让优质教育资源在坪山快速辐射放大,更加注重高质量内涵发展,打造有影响力的中小学、学前教育品牌。同时,充分发挥优质资源传带作用,全面推进坪山教育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整体提升。

图5.jpg

图5

  王素娟代表深圳市教育局为揭牌仪式致辞,祝贺坪山基础教育集团和学前教育学区成立。王素娟表示,近年来,深圳教育集团化办学驶入了快车道,相继成立多个公办基础教育集团,主要目的在于通过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共创、先进教育管理模式的智慧传递,实现集团内学校内涵发展水平的整体提升,迅速带动新建校和普通学校快速发展。希望坪山区继续保持改革的闯劲和实干的韧劲,通过实践探索,丰富集团化办学和学区化治理理论内涵和方法路径,为深圳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坪山经验。

  坪山实验教育集团总校长詹翔、坪山区第四幼教集团总园长尹捍红,分别代表集团校和集团园表态发言。

图6.jpg

图6

  詹翔校长:作为坪山区第一批集团化办学的牵头学校,坪山实验学校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更强的使命责任充当改革先锋、以更高的标准打造区域教育标杆,和其他成员校共同打造高水平有特色的基础教育集团。

图7.jpg

图7

  尹捍红园长:作为坪山区第四幼教集团总园长,我将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责任和义务,切实履行好职责,在区教育局的领导下,秉承“共享共赢共成长”的理念,协同集团园一起齐心协力,为坪山学前教育,为集团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图8.jpg

图8

  在2018年,坪山成立第一幼教集团,并不断培育孵化新分园,成为深受家长欢迎的优质园。

  今年,按照省市关于集团化办学和学区化治理的最新部署要求,坪山区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第一批由6所学校,组建成2个中小学教育集团;由24 所幼儿园,新组建了6个幼教集团;成立9个学前教育学区,覆盖78所公民办幼儿园。旨在对标“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和学区化治理机制的重要优势,形成理念互通、资源共享、发展共进的办学格局,努力实现中小学和幼儿园高起点、高质量,“办一所,优一所”。

  特别是首批集团校还承担着为全区集团化办学深入推进的经验探索和示范作用。接下来,将全面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培育更多集团化校园。同时,加快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打造教育的民生幸福标杆作出坪山新贡献!

2个中小学集团

图9.png

图9

7个幼教集团

图10.png

图10

  (信息员: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