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深圳市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300MB2C455610/2022-00027 分类:
发布机构: 深圳市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成文日期: 2022-06-07
名称: 深圳市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举行坪山区智能网联汽车全域开放管理系列政策听证会的公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07
主题词: 智能网联 听证
【打印】 【字体:    

深圳市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举行坪山区智能网联汽车全域开放管理系列政策听证会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6-07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动坪山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规范坪山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示范应用、商业化试点及无人小车的管理,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在深入调研、反复论证的基础上,结合坪山区实际,起草了坪山区智能网联汽车全域开放管理系列政策,现拟对坪山区智能网联汽车全域开放管理系列政策举行听证会。)

  为加快推动坪山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规范坪山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示范应用、商业化试点及无人小车的管理,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在深入调研、反复论证的基础上,结合坪山区实际,起草了坪山区智能网联汽车全域开放管理系列政策,包括《深圳市坪山区智能网联汽车全域开放道路测试及示范应用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深圳市坪山区关于智能网联汽车全域开放商业化试点管理的若干规定(试行)(征求意见稿)》《深圳市坪山区关于无人小车全域开放管理的若干规定(试行)(征求意见稿)》共三份文件,根据《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288号)《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183号)、《深圳市行政听证办法》(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157号)等有关规定,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拟对坪山区智能网联汽车全域开放管理系列政策举行听证会。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机构

  深圳市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二、听证目的

  全面收集公众意见,听取公众诉求,有序推进坪山区内道路全域开放作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示范应用场景,探索智能网联汽车载人及载货商业化运营,规范无人小车道路测试及应用,为《深圳市坪山区智能网联汽车全域开放道路测试及示范应用管理办法(试行)》《深圳市坪山区关于智能网联汽车全域开放商业化试点管理的若干规定(试行)》《深圳市坪山区关于无人小车全域开放管理的若干规定(试行)》在后续处理工作中顺利推行打好基础。

  三、听证内容

  《深圳市坪山区智能网联汽车全域开放道路测试及示范应用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

  《深圳市坪山区关于智能网联汽车全域开放商业化试点管理的若干规定(试行)(征求意见稿)》

  《深圳市坪山区关于无人小车全域开放管理的若干规定(试行)(征求意见稿)》

  四、听证陈述人的申请与确定

  听证陈述人分为部门陈述人与非部门陈述人。

  部门陈述人共1人,由听证组织机构确定人选。

  非部门陈述人不超过20人,由区内具有相关利益关系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申请产生或推选代表产生。非部门陈述人申请参加听证会的,可采用电话或邮件的方式提出,申请时应如实标明申请人真实姓名、年龄、文化程度、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经确认属实后为有效申请。若申请人超过20人,听证组织机构将采用现场抽签形式产生。

  五、申请截止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6月16日(星期四)截止

  六、听证会时间

  2022年7月8日下午14:30

  七、听证会地点

  深圳市坪山区创新广场A座19楼

  八、听证会须知

  (一)申请参加听证的公民须年满十八周岁。听证申请人经审核合格后获得参加资格,发放《听证会通知书》及听证会相关材料。

  (二)听证参加人凭发放的有关凭证及身份证件出席听证会。

  (三)听证参加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本次《深圳市坪山区智能网联汽车全域开放道路测试及示范应用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深圳市坪山区关于智能网联汽车全域开放商业化试点管理的若干规定(试行)(征求意见稿)》《深圳市坪山区关于无人小车全域开放管理的若干规定(试行)(征求意见稿)》的科学性和合理性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听证参加人应当遵循听证会规则,服从听证会主持人的安排。

  (五)参加听证会的人员应当遵守会场秩序,不得大声喧哗、随意走动或者其他有影响听证会正常召开的行为。未经听证组织机构同意的,不得录音录像。

  (六)请参会人员佩戴口罩、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记录,提前20分钟入场,拟参会人员会前14天内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史、疫情严重地区驻留史或其他任何疑似情况的,请提前告知区发改局联系人,我局将更换其他人员参会,会议期间请将手机调为震动模式。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工,联系电话:0755-28409836,邮箱: wangtan@szpsq.gov.cn

  联系地址:深圳市坪山区坪山大道5041号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特此公告。

  深圳市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