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花开的声音
留言日期:
2021-03-26
主题:
关于在职人才引进补贴咨询
内容:
1、学历为硕士的在职人才现首次落户深圳坪山,可以同时享受市级和区级的人才引进补贴么?目前的补贴标准分别为何? 2、若正在承租坪山区人才住房(社会存量住房),是否影响上述补贴的领取? 盼复!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3-26
答复时间:
2021-03-26
答复单位:
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
答复内容:
您好!我局已于2021年03月26日收到并回复您的来件问题。回复如下:一、深圳市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和坪山区新引进人才生活补贴二者不冲突,可以叠加。申请条件分别为:(一)根据《坪山区新引进人才生活补贴和大学生实习基地补贴实施办法》申请新引进人才生活补贴的人员须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以上学历,学历以办理引进手续时申请的为准; 2.具有坪山区户籍; 3.在坪山区创业或就业; 4.获得坪山区户籍之日起,在坪山区通过用人单位连续缴纳了6个月及以上的社会保险,且在获得坪山区户籍之日至申请补贴款项之日社会保险关系一直在坪山区(驻区市直事业单位非在编人员社保关系可在深圳市); 5.通过深圳市人力资源部门或坪山区人力资源部门在2018年3月13日后办理人才引进,且符合以下要求之一: (1)通过单位申报方式办理人才引进,国家、省驻深单位或企业、市国资部门直管企业申请人才引进业务时,在深圳市人力资源部门办理的;深圳市直通车服务企业及驻区市直单位在深圳市人力资源部门或坪山区人力资源部门办理的;其他用人单位在坪山区人力资源部门办理的; (2)通过个人申报方式办理人才引进,在坪山区人力资源部门办理的; 6.年龄条件:应届毕业生和归国留学人员无年龄限制,其他在职人才按学历层次限定年龄:本科生要求未满 30 周岁、硕士研究生要求未满35 周岁、博士研究生未满 40 周岁,上述年龄条件以首份引进审核文件签发时间为判断时点。 (二)根据《深圳市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实施办法》符合以下全部条件的:1.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以办理引进手续时申报的学历为准;2.应届毕业生和归国留学人员无年龄限制。在职人才应当符合下列年龄条件:本科未满30周岁、硕士未满35周岁、博士未满40周岁。上述年龄条件以调入年度的1月1日为判断时点;3.具有本市户籍;4.未享受过购房优惠政策、未正在租住或获准租住市区两级政府配租的公租房、未享受过政府发放的人才租房补贴;5.续发时除需满足上述条件外,还需在引进我市后累计在深缴纳三个月的社会保险。 二、(一)坪山区新引进人才生活补贴的申请不受公租房影响;(二)根据《深圳市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实施办法》申请条件第4条:未享受过购房优惠政策、未正在租住或获准租住市区两级政府配租的公租房、未享受过政府发放的人才租房补贴。如有其他疑问,您可拨打咨询电话0755-28398726(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坪山区人力资源局(办)】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