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登革热
留言日期:
2021-03-09
主题:
申请更换公租房
内容:
两年前,我与妻子经个人途径共同申请了一套一房一厅的公租房,现家庭中增加了一个孩子,同时还需要老人帮忙照顾孩子,此时一房一厅已经不够住了,想申请更换为两房一厅的公租房,请问该如何操作申请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3-09
答复时间:
2021-03-09
答复单位:
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
答复内容:
我中心已于2021年3月9日收到并回复您的来件问题,回复如下:根据现行住房保障政策,一个家庭只能享受一套保障房。因市民现已承租了公共住房,属于已保障对象。按照现行政策,若拟申请更大户型房源,则须退出现已承租的公共住房,重新递交相关申请材料,经公示合格后进入轮候库,待有合适房源后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认租。 目前《深圳市人才住房建设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完成征求意见,新文件对租户在承租期间房源调换有了进一步规定,市民可关注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http://zjj.sz.gov.cn/ztfw/zfbz/)了解相关信息。待上述文件正式发布实施后,我中心将按照新政策执行。 若市民供职于坪山区,且所在单位已承租坪山区人才住房,可通过单位调剂二房一厅住房。 特此回复。【坪山区住房保障中心】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