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kingsley
留言日期:
2020-10-16
主题:
更换户型问题意见及建议
内容:
您好,根据现有坪山区住房保障相关规定,申请人如已经承租保障性住房,如因家庭人口增加需申请较大面积的,则需要退租后重新递交资料、排队申请,此段时间对于承租人而言,则需要重新找住所,对于承租人而言实为不妥。 建议: 1.如因家庭人员调整需要更换大面积保障性住房,则需要补交资料人口添加的佐证材料,不需要所有材料全部重新提交 2.承租人如需更换保障性住房,则需要给予一定的缓和期,例如,当承租人提出需要更换房子后,其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佐证材料,并有半年或者一年的缓和期(用于等待新保障房的配租),缓和期时间到期,则承租人需要按照约定约定搬离原房间。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0-16
答复时间:
2020-10-16
答复单位:
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
答复内容:
我中心已于2020年10月16日收到并回复您的来件问题,回复如下:根据市、区住房保障政策规定,一个家庭只能享受一套保障房。按照现行政策,若拟申请更大户型房源,则须退出现已承租的单身公寓,重新递交相关申请材料,经公示合格后进入轮候库,待有合适房源后在库轮候人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认租。 目前《深圳市人才住房建设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完成征求意见,新文件对租户在承租期间房源调换有了进一步规定,待上述文件正式出台后,我中心将按照新政策执行。 感谢您的来信及建议,祝您一切顺利。特此回复。如有其他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0755-84538716,0755-85209132。【坪山区住房保障中心】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