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Ben
留言日期:
2022-05-19
主题:
关于坪山人才房个人申请问题
内容:
首先感谢党和区政府,提供人才房解决本人的住房问题。有以下2个问题想咨询下相关部门给予答复,谢谢! 1、2021年5月已暂停个人名义申请坪山区人才房,请问下大概什么时候有新的政策可以申请? 2、随着租户人口增加,小孩出生等,原房子太过拥挤,是否有政策可以申请较大点的房子?如果有计划出台,大概几时可能政策?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5-20
答复时间:
2022-05-20
答复单位:
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
答复内容:
我中心已收到并回复您的来件问题,回复如下:您好!您所咨询的“坪山区人才住房申请废止、因家庭人口数增加拟调换住房”等相关问题,坪山区住房保障中心于2022年5月20日已处理,处置结果为: 一、原坪山区人才住房积分配租规则已于2020年12月22日废止,目前我区住房保障工作主要依据《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与配租暂行办法》等政策开展,后续市、区如有新政推出,我中心将按最新政策执行。二、根据现行政策,一个家庭只能享受一套保障房。市民现正承租我区公共住房,属于已保障对象,如因家庭人口数增加拟申请更大户型房源,则须退出现承租住房后,重新递交申请材料进入公租房轮候册。截至目前,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册尚有超过37万户家庭住房需求未能得到保障,保障房基本保障任务严峻、供需矛盾紧张。此前,我中心也曾陆续收到部分承租家庭关于人口数增加需调换户型的诉求,待我市住房保障政策关于“调换住房”问题进一步明确后,我中心将按照新政策执行。同时,若市民就职于坪山辖区企事业单位,可向所在单位提出住房申请,单位在承租有大户型住房的前提下可进行内部调剂安排,并将相关入住信息报我中心审核备案。感谢您的来信。如仍有疑问,请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9:00-12:30、14:00-17:30,咨询坪山区住房保障中心(联系电话:0755-84538716,0755-85209132)。特此回复。【坪山区住房保障中心】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