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人体所需矿物质的主要食物来源有哪些?

信息来源:坪山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0-10-14 14:27:33

  1.富含钙的主要食物。虾皮、虾米、泥鳅、红螺、河蚌、鲜海参、荠菜、苋菜、黑芝麻、花生仁、紫菜、黑木耳、全脂牛乳粉、酸奶等。

  2.富含磷的主要食物。瘦肉、禽类、蛋、鱼、坚果、海带、紫菜、豆类等。

  3.富含镁的主要食物。绿叶蔬菜、大麦、黑米、荞麦、麸皮、苋菜、木耳、香菇等。

  4.富含铁的主要食物。动物血、肝脏、鸡胗、牛肾、大豆、黑木耳、芝麻酱等。

  5.富含锌的主要食物。贝壳类海产品(如牡蛎、扇贝)、红色肉类及其肝脏、蛋类、豆类、谷物胚芽、燕麦、花生等。

  6.富含硒的主要食物。海产品和动物内脏是硒的良好食物来源,如鱼子酱、海参、牡蛎和猪肾等。

  7.富含铬的主要食物。动物性食物以肉类和海产品(牡蛎、海参、鳗鱼、鱿鱼等)为主,植物性食物包括谷物、豆类、坚果类、黑木耳和紫菜等。

  8.富含碘的主要食物。海带、紫菜、淡菜、海参、虾皮等。

  (信息来源:《公务员健康素养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