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2022年秋季小学初中转学插班学位申请其他事项说明

信息来源:坪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7-15 17:07:40

  (一)《坪山区2022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转学插班招生计划》请在报名期间登录坪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网站(https://www.szpsq.gov.cn/psjyjjcjyk/)“通知公告”栏目或转学插班报名通道查看。如有疑问,家长可咨询相关学校或拨打区教育局招生咨询热线:0755-89353010、0755-28472605。

  (二)未达国家规定班额人数(小学45人/班,初中50人/班)的年级,视空余学位数量按申请学生的类别/积分顺序录取。无空余学位的学校,不接受转学插班。

  (三)我区公办学校转学插班与公办学校新生招生均执行学位锁定政策。一套住房只允许一户家庭申请学位,如适龄儿童、少年成功被坪山区公办学校录取并到录取学校注册报到后,将对该适龄儿童、少年申请学位所用住房进行学位锁定,申请小学转学插班学位系统将锁定至小学六年级毕业,申请初中转学插班学位系统将锁定至初三毕业。如学位已锁定,该房屋不能被其他的家庭用于申请公办小学或公办初中学位。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学校不予受理转学插班申请:

  1.申请材料不齐或者虚假;

  2.家长提供的证件和网上预报名填报的信息不一致的;

  3.申请住房材料地址不在申请学校招生地段内。

  (五)按照广东省、深圳市学籍管理规定,小学、初中起始年级第一学期和毕业年级第二学期的学生,原则上不予转学。

  (六)深圳中考要求非深圳户籍考生需具有我市三年完整的初中学籍,否则不具备参加中考成绩统一划线录取资格(不能参加公办高中录取,只能申请民办高中或者中职学校)。建议非深户籍初中学生家长登录“深圳招考网”详细了解深圳市中考政策,慎重考虑孩子的转学插班。

  (七)春季学期属于学年中段,按照教育教学规律,学生一般不转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转学插班每年只在秋季学期受理一次,春季学期不再受理转学插班申请。

  (八)本公告内容最终解释权归坪山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