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2022年秋季小学初中转学插班学位申请流程

信息来源:坪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7-14 16:11:54

  (一)网上报名

  开始时间:7月10日(周日)9:00

  截止时间:公办:7月15日(周五)18:00 民办:7月25日(周一)18:00

  具体事项:家长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坪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网站https://www.szpsq.gov.cn/psjyjjcjyk/,点击“公办转学插班”“民办转学插班”通道,或登录“深圳坪山教育”微信公众号报名通道报名。

  1.家长应按对应项目,类别填报相关信息;2.家长根据系统要求将学位申请所需各项材料原件拍照或扫描上传; 3.家长所上传材料必须符合系统审核的要求,以免影响在线审核;4.报名系统根据家长填写信息自动生成初始积分

  注意事项:请家长务必在规定时间内上传所有材料,逾期不予受理。未按规定时间上传所有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学位申请。

  (二)材料初核

  开始时间:7月16日(周六)9:00

  截止时间:7月20日(周三)18:00

  具体事项:学校根据家长上传的报名材料,进行系统初审

  (三)资格审核

  开始时间:7月21日(周四)

  截止时间:8月1日(周一)

  具体事项:区教育局将学位申请材料按规定流程推送至公安、房产、租赁、政数、社保等相关业务部门,各业务部门通过政府政务教据库进行信息比对审核,全面确认材料的合法性,真实性,有效性。最终以各业务部门审核结果作为学位中请资格、积分排位和录取顺序的依据。

  (四)审核结果公示与复核申请

  开始时间:8月2日(周二)

  截止时间:8月5日(周五)

  具体事项: 查阅方式:家长直接通过网上报名系统点击查看审核结果。复核申请: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家长务必在公示时间内根据审核结果明细,自行重新核对有关信息。信息核对准确后,到第一志愿学校招生工作咨询点(地址详见表格)进行咨询或提出复核申请。并用报名账号登录招生报名系统,将相对应的材料通过拍照或扫描再次上传提交,逾期不予受理。

  注意事项:申请复核的截止时间 8月5日(周五)17:00 。

  (五)复核异议材料

  开始时间:8月6日(周六)

  截止时间:8月10日(周三)

  具体事项:区教育局将家长递交的申请复核的材料重新推送至公安、房产、租赁、政数、社保等相关业务部门进行再次审核,复核通过后即可进行积分排位。

  (六)公布录取名单

  公布时间:公办:8月11日(周四) 民办:8月15日(周一)

  具体事项:家长可通过网上招生报名系统直接查询学校录取结果。

  (七)新生报到注册

  报到时间:具体以各学校通知时间为准。

  具体事项:已被公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如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注册,将视为自动放弃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