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适岗培训计划要求有哪些?

信息来源:坪山区人力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09-22 15:04:47

  答:(一)培训项目应当按照职业(工种、岗位)名称填报,每个项目培训总学时不低于10个学时。

  (二)培训项目应当是企业生产经营及其服务保障相关的技能类职业(工种、岗位),培训采取理论和实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职业道德、职业规范、工匠意识、质量意识、法律意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健康卫生、安全环保等通用职业素质内容贯穿培训过程。

  (三)培训课程应当与培训项目相匹配,并划分为职业技能和通用职业素质两大类,其中通用职业素质培训课程学时不超过职业技能课程的1/2。

  (四)员工属劳务派遣或者人才租赁(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人员的,应当经劳务派遣企业或者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在网上服务系统确认后,再由用工企业列入参训人员名单。

  (五)每人每日(按自然日计算,下同)参加培训不超过8小时。(信息员: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