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多少年报废,私家车年检几年一次?

信息来源:市交警支队坪山大队 发布时间:2022-08-01 15:02:11

  私家车没有年限限制,开到60万公里直接报废。

  符合以下情形的私家车也需报废

  全国将强制实行国四排放标准,所有排放不达标的国二、国三车型,将不允许车辆上户,已经上户的车辆,不达标的将引导报废或强制报废,具体强制报废规定如下:

  1、经修理和调整仍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

  2、经修理和调整或者采用控制技术后,向大气排放污染物或者噪声仍不符合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

  3、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

  4、达到一定使用年限和行驶里程的。

  私家车年检几年一次?

  目前我国现行的法规显示,6-10年的非运营小(9座以下)、微型私家车年检周期由原来的一年一检,调整为两年一检。也就是说,非运营小、微型载客汽车,在前10年均为2年一检,并且只有第6、第8年需要上线检测。这对于之前的规定来说,的确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但是仅限于10年之内的车主。

  10年到15年的私家车,依旧是一年一检,15年以上的车子,则需要半年一检。在我国最开始的汽车工业时期,这一点是相当有必要的,15年以上的车子无论是质量还是配件,都已经不可靠,需要定期检测以确定是否需要报废。

  对于自己的私家车而言,我相信绝大多数朋友,即使不年检,有问题你也会比谁都急,会第一时间去修理,尤其是涉及安全的问题。

  (转载来源:驾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