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信号灯的十字路口该怎么通行

信息来源:市交警支队坪山大队 发布时间:2022-07-05 19:30:46

  十字路口是一个交通状况较为复杂的路段,东南西北四面都有来车,产生各种交叉的情况。特别是在没有交通信号灯的十字路口,通常是事故易发路段。那么,在该路口时如何通过呢?

  如何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与交警指挥的十字路口,通行口诀需牢记:转弯让直行、支路让主路、右侧先行。

  一、右侧车辆优先

  在无交通信号控制的十字路口,前进方向的右侧车辆拥有优先路权,需要让右侧车辆优先行驶。

  二、右转让直行

  在无交通信号控制的十字路口,右转的车辆需让直行的车辆优先通行。

  三、右转让左转

  在无交通信号控制的十字路口,右转的车辆需让左转的车辆优先通行。

  四、左转让直行

  在无交通信号控制的十字路口,左转的车辆需让直行的车辆优先通行。

  五、让行标志须让行

  有让行标志的路口,需让行标志的一方让行。

  除此之外,特殊情况需注意。

  六、特殊路口

  1、特殊路口:环形路口

  2、环形路口行驶原则 :准备进入环形路口的应让已在路口内的车辆先行;进环形路口的车让出环形路口的车;环形路口内侧的车辆在出路口前,应提前变线至外侧车道。

  七、信号灯交替时

  前车在上一个信号灯循环时进入路口,还没来得及完全穿过路口就变了红灯,需让已经驶入路口中的车辆优先通过。

  大家切记,如果在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与交警指挥的交叉路口时,未遵守先行原则一方,则需承担事故责任。

  转载来源:网上深圳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