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中侧方位停车技巧,该怎么做

信息来源:市交警支队坪山大队 发布时间:2020-12-01 11:27:19

  现实中侧方位停车比倒库要难些,因为侧方式车位大多是位于路边,不但要注意前后车辆,也要防止后车轮磕到马路牙子上,同时还要注意随时经过的行人和车辆。

  侧方位停车的一般流程如下:

  大多数司机侧方位停车时通常会选择车头先入,然后调整车身位置,虽然这种方法不标准,但是非常实用。

  1.车身一般经过空余车位后方车辆时右打满方向盘,驶入停车位。

  2.右前轮接近车库内边线时,向左打满方向盘,同时继续行驶,留意与前车位置。

  3.车身回正时方向盘回正,同时调整前后车距。

  这种停车方式需要司机预先对车辆行驶轨迹的判断非常准确,而且往往会需要多次前后调整车身位置才可以。同时对司机的车感要求很高,既要保证右前轮不会磕到马路牙子上,也不能剐蹭到前后车辆。

  (转载来源:驾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