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户口随迁问题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3-05-22 09:21:36

留 言

    

  尊敬的坪山区委书记您好!我咨询一下!我哥哥嫂子是深圳的户口,我爸爸妈妈和我的户口在老家一起!我未婚!我哥哥嫂子想把爸爸妈妈的户口随迁到深圳!这种情况?我的户口能跟爸爸妈妈的户口一起随迁到深圳吗?

附件下载: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父母投靠子女需符合以下条件:1、被投靠人本市户口当前有效且连续满8年。2、申请人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夫妻双方须一并提出申请(离异的除外)。配偶系国(境)外人员的,可单独申请。3、被投靠人属本市家庭户成员。4、申请人无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或活动的记录。
二、子女投靠父母需符合以下条件:1、父母一方为本市户口。2、被投靠人有法定抚养责任,或征得抚养权属方同意迁户的未成子女(含养子女)。属继子女的,其生父(母)与被投靠人结婚应满2年。3、满18周岁不满20周岁,在高中(含中职、中技)或全日制大学在校就读,户口未迁至院校学生集体户(仍随父或母)的成年子女。4、申请人无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或活动的记录。
鉴于您的实际情况,暂不符合子女随迁父母的条件。如需了解更多入深户政策,建议您向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咨询。对本答复有疑问可拨打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分局出入境户政综合服务大厅电话:0755-84443020。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谢谢!——答复单位: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分局
点击回到顶部